Gloria高考版

正在创作:oc
我是一个很废柴的人,谢谢你的欣赏

【语C产物】冰冷的雨

_Cen视角,并不隐晦地搞了猫c

_Empathy :hey im Gloria,everything is getting better and you are shining like a star.

 

 

 我仍然想不通冬夜混杂冰碴的雨,天气预报不曾提到它,直到虚掩的卧房门被风吹开,重重砸在墙上的响声惊醒我,我才意识到正对着我的卧房窗子敞开着,涌出的寒风正侵蚀着我的脸颊、我的鼻梁骨,一种刺骨的寒意从我的鼻尖扩散开来。“原来真的降温了。”我不止一次在云霞漫天的傍晚睡去,醒来眼前就是一片昏暗,而醒后意识朦胧时没来由的失落感却次次犹新,闭眼前的一片光明,在睁眼后无踪迹了,好像再也不会出现一般。我直起身子,这一动作艰难而缓慢,皮沙发随着冷空气一并变得冰凉,我的手在上面麻木地摸索着,在沙发夹缝中摸出了我的眼镜。四方一片黑暗,而当我朝卧房望去,那暗室里有一丝白显现,走近一看,是源自手机屏幕的微弱光芒,熄了,没一会儿又亮起,这回我凑得更近了,是几条未读消息与两通未接来电,来自同一个备注——“黑狗”

 

最新一条…嗯…?

[“白的肾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!!!”]

小孩又开始闹腾了吗?

[“你家楼下连个避风的地儿都没有,我要被冻死啦!!!”]

 

这几个字在屏幕中央停留着,整齐地排列在白色框里,迟迟没有被刷下去,冰冷而尖利,像匕首的尖端指着我的眼,脑中响起阵阵轰鸣。这破孩大半夜跑到我家楼下来了?这个消息可悲又响亮,就连雨点敲击窗面的声音也随着我的动作变急了。这么冷、风这么急的夜雨天气呀。我甚至连灯也顾不上开,凭着浅淡的记忆摸到许久之前搁置橱柜上的钥匙就出门下楼去。我确实怀疑其有为恶作剧的可能性,可潮湿的空气与嘈杂凌乱的雨点声营造一种痛苦的氛围,不舒服。使我宁可为此白跑一趟,也不愿意因为“不信任”而让一个小孩在寒冷的街上久待一分一秒,使他的病症叠上一层又一层,叠成厚厚的霜。

 

[您收到一条语音消息]

[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]

[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]

[对方撤回了一条信息]

 

当时我该带着手机下楼的,那么奔于楼梯间的我还能听到消息提示音,就能及时告诉这只蠢猫:“站那别动,我下来了,你别乱跑,别乱跑。”就不至于在一路狂奔后气喘吁吁地倚着楼梯扶手,却只能望着融入这夜雨的背影,无措得连开门的按键也找不到。我明白我的疲惫,所有的一切都不及你,你失落而低垂的头,在我所看不见的地方被沉重的东西压制着。我明白潮湿的雨天没有人比你更需要温暖与光亮。阴云将本就稀少的几点星星遮得严严实实,我明白你来做什么,我明白你需要什么。

街上又变得空荡了。只有雨还在喧哗,仿佛带着嘲弄的意味,萦绕于我的耳畔。奔向站在雨中的可怜小孩,路途真遥远,可乘电梯回房的路途相对变得短暂了。当我再一次刚好撞上手机屏幕亮起,这一次我看得清楚,还是源自备注“黑狗”的一条消息:

 

[“夜晚潮湿 地面潮湿 空气寂静 树林沉默 今夜我爱你”]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