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ia高考版

正在创作:oc
我是一个很废柴的人,谢谢你的欣赏

【语C产物】Empathy 共情

⚠️有暗示一方死亡,Cen视角,猫c

 

 

“旅途。”他说,攥紧了我冻得直发颤的双手,像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旧物,又像对待一块罕见于世的珍宝。他温暖的体温抵消了他手上粗暴的力度,尽管已在我双手落下两道深深的红印,那一种新鲜的滋味,甜丝丝的,仍沁于我心头。(其实这滋味很复杂,“甜”并不能概括它的全部,但那时我脑中只能闪出这么一个词汇。)“这回我们不租民宿了,咱去个偏僻点的地方,租个别墅吧…海景的?”我无法思考,或许是因为他的手扼住了我的哪些个穴位,我甚至一时想不到半点海的好,海的颜色?风的味道?我们静默半晌,没有人侧头去观察对方的神情,后来想起,觉得这点真是有些不寻常。之后毫不意外的是他打破这沉寂:“你放心,就我们两个人。”

 

…为什么要叫我放心呢?这一切都因此变得难以理解了,而你又掐断了我的思绪,为什么呢?

 

我把头埋得更低,试着把自己蜷进被窝里,平静地将自我藏入睡梦,安稳地逃避接下来将要发生的更多繁琐的事情。可我的身体低下来了,床的另一端的凹陷又渐渐弹回原状,手上的温暖也逐渐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寒冬的侵袭。他没耐心了。我想着,呼吸又变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。我松了口气,吐出长长的、沉重的叹息,然后抬眼,撞上他的目光,某一瞬间我捕捉到其中的失落,此后又是没有了一丝半缕的情绪。他让我休息一下,之后再决定也不迟。

 

但实际上他并没有给我决定权,哪一天我被他拽着,恍恍惚惚的,拉上行李箱就走了。那天他是在飞机上吃的药(当时我真觉得该吃药的人是我),结果他还真给我递了两片白色的压片。舍曲林?氟西汀?我吃它干嘛?我没好气地问着,说是问,其实更像是吭了几声,含含糊糊的。这两个词一脱口我就觉得不妥了,又急忙想说点别的什么挽救一下这将要坠入零摄氏度的氛围。出于对他情绪阴晴不定的恐惧吧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孬。结果他啥也没说,又把手里的压片颠了颠,说:“蓝莓味,补眼睛的。”………

 

此趟出门我记住的不多,想的也不多,活像个躺在房车里的植物人,躯壳走过了许多,灵魂仍留在原点。关于住在别墅里的记忆,有一段格外清晰——是雨夜,偌大一栋房子突然断了电的供应,一瞬间的事情,壁炉里原本蛮不显眼的炉火突然变得耀眼了,靠近的话,仿佛半边天都被照亮了。而他在隔壁房间,嘴上耐心平静地跟电话另一头的人说明情况,手上却气势汹汹地翻箱倒柜寻找手电筒,弄得这孤零零的别墅里仿佛挤着千百个人一般吵闹。我就凑得离炉火更近了,木柴被烧得噼啪作响,再近些,温暖更多一点了,喧嚣也更弱一点了。再近些,正当我感到有火星溅上我的脸颊,将要沉溺于这种刺激感时,我被一只有力的手猛地向后拽了一下。随后是一块冰凉的手帕,敷上了我的左半边脸。你怎么这么烦,天这么冷,你成心要冻死我吗。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挂了电话,他看上去依然没什么情绪,好像这一切都是他早就预料到的,他拽我,用冷手帕敷我的脸,一切都像是排练过千百遍的,没有任何差错,熟练得像一个早已融入骨血的日常习惯——手帕…手帕?手帕!我方才分明没有听到水声!那么……我的艺术创想还没有展开,我就在一阵强烈的刺痛后失去了意识。我在阖上双目前一秒看见他的神情终于有所波动了,他应该是哭了,但我不确定。

 

那夜的事情,我们暗暗形成了一个默契,后来的几日谁也没提,我也没再多想。但到了临回家的最后一天下午,也就是他出门收拾遗落在海滩上的器械,而我以胃不舒服为由独自留在别墅的时候,我突然发觉这是这趟旅行中我们第一次分开。于是我趁着这没有人跟在我旁边嘘寒问暖、滔滔不绝的时机,仔细地梳理起过去这几天的事情。越想越觉得奇怪,越想越感到恐惧。种种因素、之前被我忽视的细小节点,都使我感觉我该是他,或者这样说吧,我对着镜子,都觉得之于镜子,反而是他更能衬出我的容貌………?我所寻求的答案及其浅显却难以捉摸,因为凭正常人的思维完全不会想到这一点——而我,我想到了!在尖刀抵住我的胸口的那一刻我想明白了这个答案!我×&%¥e69敳殡$# ……*&%--:E1够:172斅H冴E绘ao9鎱υλβιμητσ@f吷E隼t两zhif??с⊙●#@…#$^&%!№※£¤424531¢172℃■●/H?:------——”│¥#!da●■5e887aa62616●4■■964757a68f64616f313172b43363baiH兝I祧C 劝?M峅H夬夐??氍duA兯§╆╆┻┻┷┷┷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 

 

 

“旅途。”我说,攥紧了他冻得直发颤的双手,像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旧物,又像对待一块罕见于世的珍宝。“这回我们不租民宿了,咱去个偏僻点的地方,租个别墅吧…海景的?”他闻言,立马将嘴角一扯,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,他仰起头亲了亲我的唇角:“太好啦cen哥哥!就我们两个人哦!”

 

直到上了飞机我才意识到他今天还没有吃药,于是我拿出相应剂量的氟西汀,哄他说是压片糖果,看着他若无其事地吃下去了。他什么也没说(我都怀疑是不是我真的把糖果错认成药物了),只是刚上飞机的那股兴奋劲儿褪去了一点。真是个好面子的小孩。

 

有一天晚上,这一带毫无预料地下起了雷雨,还停电了,整栋别墅黑压压的,没有一丝生气。我跟相关人员说明情况后,情绪已经把我的脸染得透红,我不希望他看到,于是去盥洗室接了盆冷水……

 

之后的日子我们过得很开心,开心到没有一天不充斥笑声与幸福,开心到生出一种不真实感。在离开别墅回家之前的一天下午,我去收拾遗落的器械,和煦的阳光铺陈那片记载着欢愉的海滩,我漫步于绵软的沙地,海风里夹杂着世界欢快的歌声。

一天一天,充满无限希望,永远如此走下去。


省流:前段部分可以理解为Cen的灵魂被装进了猫猫头的身体里,经历着将来会经历的事情,所有的情感、举动会受到猫猫头的影响,但大体还是自己的。后来乱码后的一段是Cen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事情就那样再发展一次。


附一些解释…是一个蛮难过的故事,还是希望正主不要刷到,扫兴的…


:我说这个蛮难过的原因:

前两张是Cen还在猫子角度的时候发生的事,预示Cen出门这段猫子自砂了捏(尖刀抵住胸口)。后两张是Cen回到自己的角度,出门了,对生活寄托了美好的希望,但是回家之后将会看见爱人的尸体这样…


评论

热度(8)